d1529222.jpg

根據上一篇文章「如果可以自然受孕 誰要做試管嬰兒」內容,大家應該都對不孕的檢查項目有了基本的瞭解吧!(假設~

這篇想要分享的是,本人我跟先生做了哪些檢查喔!就不算時間點的問題,以條列式來呈現,也比較好給大家參考!

先生

1.精液檢查X3:確認精蟲狀態(分別在三間醫院,都在家裡取精)

男生檢查真得很輕鬆捏!只要注意30分鐘內把子弟兵們,送去醫院就好喔!

路上不要讓他們吹冷氣,放在靠近身體的地方就好。

 

太太

1.陰道超音波檢查:稍微確認子宮和卵巢狀況(這個檢查我已經習慣到不行

2.血液檢查:

  • CA-125:確認有沒有卵巢癌,這醫師真是嚇死我,還好這個我正常。
  • AMH:確認我的卵巢庫存量。這個我不好,以數值來看,我可能是40歲的卵巢了!
  • 泌乳激素 PRL:這個就是懷孕媽媽都會有而且滿高的,我的數值也偏高,太高會抑制排卵,然後也有吃退乳激素控制。
  • 甲狀腺功能 TSH:低下或抗進都不好,這個我正常。
  • 雄性激素 Testosterone:適量的睪酮素可促進雌激素的產生,太多就會不好!這個我正常,所以沒有太多問題。

3.輸卵管攝影:確認輸卵管有沒有暢通。(這個真心,我在新竹馬偕做的)

 

確定要檢查前,先去跟報到處約檢查時間,還有選擇自費的鴨嘴鉗(健保得看起來好痛QQ);到了跟醫師約好檢查的當天,直接去X光室前報到,會有其他檢查的人跟妳一起做在那邊排隊。檢查的醫師也是排班醫師,不會是你的主治醫師喔!

接著,護理師會協助講解一下流程,讓你知道妳排幾號,叫到妳的時候,會先去後面跟醫師對一下資料,她會問你備孕多久?初經幾歲來的?上次一次月經甚麼時候?

再來去換衣服,全脫全脫,甚麼都不要考慮,換成檢查服。OK!等到再次叫妳名字,深呼吸,走進去,躺上冰冰的大台影印機(應該有點像吧XD),腳腳自己張開喔!喔對了,怕冷的人記得穿個襪子唷!

聽說很快大概10分鐘就好了,但那10分鐘我覺得好久,真的很想要問,結束了沒?

在上面的流程大概是:消毒→打顯影劑→放進自費的鴨嘴鉗→拍照→醫師叫你左右擺動→在僑一下!結束。

 

好的,以上是我本人的檢查經驗,後續都也有繼續抽血追蹤,所以抽血跟本不用怕喔!

然後我一直也有想要要去抽血驗荷爾蒙跟免疫,但又覺得需要跟醫師討論,所以一直都沒有動作,如果之後有再做,再補充給大家知道囉!

 

甚麼時候就應該要做檢查!?

答案是,你想要檢查的時候!

因為我覺得,當夫妻倆想要一起發現問題,是很需要勇氣的!畢竟檢查也要錢,然後也要很多心理準備接受打擊。

所以不管你們備孕多久,結婚多久?只要有想要檢查的心,就接受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KB不好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