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我轉職以來,約莫有三個月,我自認為得心應手,早早就已經過了試用期。

而且我目前的工作是為一人部門,工作進度就直接對老闆報告就好;這份工作與我老東家的職務毫不相干,也跟我自己所學完全無關,大概用得上就是我的外語能力(幾年前考了TOEIC 760),抑或是組織整合能力(自己很敢說);總而言之當初看上這份工作,就是感覺前輩工作很輕鬆,自己掌握工作進度,覺得很可以!

 

但是工作進來以後,我發現了幾個問題,因為公司很小,所以組織規劃不算清楚,當然中小企業就是能省則省囉!

 

問題一:老闆很忙

因為老闆要自己追每個部門的進度,他不僅沒有祕書統籌,每個會議也都不會有認真的會議紀錄(這或許是好事);所以老闆常常突然跟你說要開會,然後開了會也不會記得上次講過的東西或是結論,我跟假性同事就要自己揣測老闆意圖。

 

問題二:假性同事

我前面有說,基本上我是一人部門,但我有半個同事,他基本上承接公司內許多雜事;包含了其他部門的工作雜事、還有MIS以及我最看不過去的「美工」!其他部門需要的小DM都是他拼拼湊湊弄出來的,因為我過去的同事們真的對於自己產出的產品都是很認真的,對於這種POP就做出來的DM,我真心很看不過去。

 

好的!上述問題,其實也不大!眼睛閉起來或是念頭一轉就過去了;所以我覺得下面的問題對我來說比較大。

 

問題三:職務內容

我主要的工作內容是需要對國外的合作窗口,基本上這些國外的合作窗口,我通通沒有見過面,還要假裝自己跟他們很熟;畢竟他們是外國人,所以他們的做事文化及習慣,真的有時候很難溝通,同一件事情要鬼打牆好多遍才有辦法問出答案;光我現在還沒有做滿三個月我就已經深深被荼毒了。

另外,我本來應徵進來,以為我的工作內容是1234….等,但事實上是老闆要我做ABCD……,我心中無限吶喊呀!

 

問題四:薪資結構

在面試的時候,我要求薪資要有@#$%&,結果我拿到的薪資單,把我要求的薪資@#$%&,拆成有交通津貼&、伙食津貼%以及全勤獎金@;要是我請假不只要被扣請假的薪資,連全勤獎金都拿不到。更別說勞保薪水的問題了!

 

問題五:硬體設備

這個公司沒有MIS,任何電腦相關問題都是同事們要自己幫我處理,我真的也很不想為難這些同事,但我的電腦從進來到現在,嗯……..問題都沒有被解決!

  1. 我因為工作內容關係,是配一台筆電ASUS E203給我,我沒有桌電;筆電容量只有4G,有夠小,自己裝完office還有LINE以後,沒空間了!
  2. 公司知道因為筆電容量很小,另外給我一個32GUSB裝所有文件資料,還有email;但電腦不曉得哪來的問題,常常有硬碟讀取問題,所以收信不順,所以檔案也常常需要重開。
  3. 因為筆電只有11吋,為保護我的眼睛,我申請了個HDMIVGA的轉接頭,可以把螢幕轉到比較大的上面;但是,過了一陣子,電腦音訊全無,我看影片沒聲音,SKYPE視訊沒聲音,所以我常需要用到自己的手機進行視訊。
  4. 公司有個公用槽,但要透過有線網路才可以使用的了;但是這台筆電就是連不上有線網路,那個有事才來的MIS也不曉得甚麼時候才可以來幫我解決。
  5. 其他小事情就不想說了,就是我還要用自己的無線滑鼠(還不是說了)

 

總而言之,綜合以上事情抱怨,我想我就不會一直森77!因為生氣也不會解決問題,哈哈!希望後人可以更懂得怎麼處理這些狀況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業生涯 職場文化
    全站熱搜

    KB不好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