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baby-2416718_1920.jpg

經過一翻折騰之後,然後也存好覺得應該差不多的錢了(事實上錢永遠不夠用),我跟先生決定步入試管嬰兒療程,一開始先生都是非常排斥的,一直覺得我們年輕(又不是25歲妹仔哪裡年輕),可以再多嘗試,但實在覺得好累喔。

檢查之後,發現本人造成不孕的問題頗多,B先生狀況也不OK,目前不想要多加描述我們不孕的原因,也歸咎於現代社會壓力下的產物吧!覺得要與先生自然懷孕,機率應該是微乎其微,而且在這段期間,承受很多心理壓力,因此決定將求子之路截短,也希望可以順利抵達終點。

 

IMG_8480.JPG

↑在決定做試管之前,也是看過不少中醫,吃了不少的中藥。

 

首先,因為我們夫妻倆目前住在新竹地區,選擇對的生殖中心當然很重要,而且又必須經常回診,自然不能選太遠的。腹腔鏡和子宮鏡手術是一起在新竹馬偕做的,而一開始試管諮詢也有詢問過新竹馬偕的醫師─謝承恩醫師,醫師人很親切,也是有問必答,再來也很帥!哈哈XD,但我後來是選擇新竹送子鳥生殖中心的謝佳琳。(好像很喜歡姓謝的醫師?!)

 

說說我的原因:

決定做試管之前,我和B先生可是做了非常多的功課,充分瞭解整個試管嬰兒的流程,也大概瞭解現在台灣生殖中心有甚麼厲害或是不同的技術,也大概知道試管失敗的原因可能會有哪些,而哪些檢查可以避免掉這些失敗的原因。

 

再者,因為我有曾經自然懷孕大約10w小產的經驗,雖然當時沒有做篩檢,我跟先生也沒有做過染色體檢查(抽這個血好貴呀!),但當時醫師也提說不排除是染色體異常所以造成小產,因而決定在做試管嬰兒的時候,一定要做PGS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,來挑選染色體正常的胚胎,以排除小產的機率。

IMG_8620.JPG

↑當時自然懷孕的驗孕棒!

 

重點考量到這個部分,送子鳥有自己的實驗室,也可以自己做PGS篩檢!因此就決定是這了。

 

在送子鳥看診我覺得滿方便的,APP可以直接預約掛號,月經來的時候就自己上去掛號,然後「所有檢查記錄」和「繳費記錄」通通在APP裡面可以看的到;我還可以看到我的卵子和囊胚寶寶的照片,真心覺得很棒,雖然他不是即時更新的,但在效率上我覺得可以接受唷!

目前我仍在努力中,接下來會再陸續分享整個療程的內容。

好的,希望大家千萬不要再說30歲很年輕了喔!也不要再排斥「試管嬰兒」這件事情,畢竟,只能要趕快達到目的都是好方法呀!

arrow
arrow

    KB不好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