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終於決定要半公開寫下這一段的結果。

 

2019年底我把ERA檢查完,好險我跟70%的人適合植入的時間差不多。然後在工作忙碌告一段落,農曆過年後,就是2020年2月的時候,我終於來到的「植入」。

還記得因為希望是謝醫師親自幫我植入,所以調整到下午的時間。在植入前的周末,我跟B先生還先安排了一些懷孕之後就不方便再做的活動:按摩跟唱歌,覺得我本人真的是想太多的類型。

總之我植入了兩顆沒有做染色體篩檢PGS的Day 5囊胚,植入那天抽血檢查E2雌激素跟P4黃體素都低的不像話,所以謝醫師指示說每天都要打黃體油針,而B先生也要學習幫我打,畢竟都是要打在屁股呀!

 

除了打黃體油針之外,為了預防我也有血栓或是免疫的問題,所以還要打肝素C6000,這真的是我打過最痛的針了,瘀青疼痛都還是避免不了!

植入後我請了三天假,之後就正常上班,然後如果有臨時出血就在家好好休息,感謝公司的體諒;在這幾天,我都努力把自己當成孕婦,不要讓自己太操勞,小心肚子不要用力。14天之後,回到診所抽血、驗尿確定是不是成功懷孕!

度過這謎樣的14天,我其實還有一度很害怕知道結果,覺得活在自己的幻想中可能比較快樂。Anyway, 我見到了兩條線, HCG也有1000多,我掉下了開心的眼淚。

 

後續追蹤心跳,看到一顆有力的心跳,感覺好不真實,肚子裡真的住了一位寶寶了!一些針阿、藥阿,醫師安排漸漸減量,然後再下次回診就是領媽媽手冊跟第一次產檢。

這時候快樂變得好簡單,期待已久的媽媽手冊以及孕婦裝,我們還幫寶寶取了小名。其實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藥物的關係,我肚子實在有很明顯的小腹,所以在9周的時候我就去買了孕婦褲.....

 

第一次產檢10周的時候,我抽血檢查了脆折症和NIPTS,忘記過了多久,我收到了一份NIPTS異常的報告,很感謝診所的人電話通知我,盡快安排讓醫師跟我解釋報告,報告顯示:我肚子的寶寶染色體可能是異常的,而醫師希望我再做羊膜穿刺或是絨毛採樣確定結果,再來看後續要怎麼做。

在這之後我每天都好煎熬,但我仍然試圖正常生活,不想讓外界的人發現我有異狀。

 

我掛了禾馨蘇怡寧醫師的門診,尋求他的意見,每次去他的門診都很難過,看到好多孕婦,但我卻不是來做產檢的;蘇醫師有兩個檢查建議,絨毛採樣是在14周就可以做,主要取胎盤組織做檢查,風險比較高,而羊膜穿刺就是取羊水(寶寶的尿)來做檢查,風險稍微低一點;最後我選擇做羊膜穿刺+晶片,做檢查的那天我的血壓完全不在標準內,然後蘇醫師照超音波也說覺得不妙。

 

最後確定了,我肚子裡的女寶寶是個唐氏症孩子,第21對染色體異常。

 

思考要如何讓家人知道?要在哪裡做引產?取消月子中心等。2020年真的是好不開心的一年,我迎來了寶寶,卻又要親自送她離開,我真的是每天都在哭,現在想起來也是好難過。

如果寶寶是健康的,她現在已經順利誕生了吧!我過年也不會壓力這麼大,回娘家也不用一直被關心進度吧!

  

 

後來我在20周時在禾馨民權引產,引產前在網路搜了別人的經驗,看到有姊妹打出的文字,我都覺得她好勇敢;隔天蘇怡寧有到病房看我,送子鳥也有諮詢師打電話給我關心狀況,那個時候真的好需要陪伴,謝謝那個時候所有來看我的朋友跟家人們。

 

到現在,心裡都還是痛痛的,媽媽手冊和檢查報告都被放在家裡的角落。好希望還是可以有一點好孕的機會...

arrow
arrow

    KB不好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